搶到的男人給不了妳幸福搶到的男人給不了妳幸福作者:櫻桃     一般而言,女性有個弱點:容易搶購、搶鏡頭、強詞奪理等,現在還有「搶男人」。   女性在以往的情感生活裡只有兩個動詞可以選擇:等待和勾引。特別是後者,稍微積極一些,但是仍然是貶義的。現在,女性開始學會追求自己的幸福了,但是有些人又走到了另外一個極端:搶男人!光天化日之下。   如果妳不幸或有幸愛的男子有另一個或幾個女人,無論是老婆,未婚妻或女朋友,請不要動念頭和她們見面談一下或者較量一番,沒必要,立即走人!因為搶到的酒店經紀只是「一口氣」,而不一定是真正的好東西!    1、習慣性「搶」者   有個女性朋友「高」,最近在看一本外國人寫的暢銷書《贏》,她在電話裡就興奮地跟我談起讀後感來。難得她有這樣的閒情逸致,以往她打電話給我多是罵男人或者求救,罵男人,因為我是她好朋友,所以我盡量滿足她的願望做她的情緒垃圾桶;可是,求救電話,我有時就很難辦,經常有怨婦操著傢伙去她家「討公道」,起因都是同一個,她又「無意中」搶了別人的男人。   前不久,高又與一群女子發生糾紛:男主角是個帥氣又多金的金領,起初因為商務結婚西裝往來,高對他蠻有好感,但是知道人家已經結婚後,就主動斷了「思凡」念頭。可是,有一天,在酒吧裡巧遇那男子與一個非婚女子纏綿的鏡頭時,她莫明地就有一股血性湧上心頭:他可以和別的女人來往,為什麼我不可以,他既然已經壞了一角,那乾脆就讓他爛掉整個。   於是,她鬼役神差地與那男人開始了一段不倫之戀。直到情人節那天,幾個相關女人扭打在一起時,掛綵後的高小姐才幡然醒悟,和別人搶男人真的不好玩,往往還賠了夫人又折兵,不值得,更讓她難過的是,那個漩渦裡的花心男人,居然冷笑地逃跑了。   高的單買屋網身公寓裡有好幾櫃沒有用的衣服,那都是自己在不同節日裡搶購來的,在一個不眠之夜,她把所有搶購來的東西全部打包捐給颱風過後的災區……順便也把過去搶來又逃掉的男人照片一併付之東流。    2、為什麼新女性喜歡「搶」   關鍵詞一:大環境的影響   修修,女,副教授:其實,我也經歷過「搶人」的誤區,這應該從社會大環境裡找出原因,妳看,浮躁之風,到處蔓延,談利益的人多了,談是非的人少了,大家都在追求結果,而很少反思,這一切對嗎?「贏」是硬道理,是最重要的,所以有人甚至因為打牌輸了都跳樓尋長灘島短見!   關鍵詞二:從眾心理   王青,女,大三學生:我的室友怎麼都喜歡「扎堆」,其中有三個姐妹是戀愛了,但是好像都發生糾紛,起因居然都是幾女相爭。經常可以看到街上有人排隊,而且隊伍很壯觀,那人龍裡幾乎清一色是女性,有些人並不知道為什麼排隊,如果能「插隊」就更好了。有一次,我排到最後,才知道是領一張無聊的心理調查表:妳是回家進門時是先脫左邊的鞋子還是右邊的?   關鍵詞三:沒有人會去踢一隻死狗   豆芽,女,化妝師:「搶」男人沒有什麼不好,好東西才會有人搶。先搶到手再說。愛情澎湖民宿是種高消費,「高峰男人」就是名牌。商業時代,我們都相信個人的努力,一分耕耘一分收穫。   關鍵詞四:女人為難女人   李小姐:我曾經是「男人搶奪仗」的受害者,前男友被人搶走好,又被幾易其手。女人間總是存在某種天生的嫉妒心理,好東西總不可以一個人獨吞,於是心理不平衡,然後伸手去搶。這裡頭多少有攪局的惡作劇成分,只不過自己都不知道。玉石俱焚,也在此不惜。    3、愛是遇到的   很多人都說,愛在於過程,而不是結果。問題是,妳搶老半天,拿回來的是支離破碎或者掐頭去尾的「半個男人」,票貼妳真的會有凱旋的滿足感嗎?會心安理得嗎?有底案的男人,就是有包袱的男人,王剛與成方圓的陳年離婚事件,據說導火索也是他給前妻生的女兒寄錢……更何況,如果,妳面對的是一個搶來的男人,妳更要有心理準備:妳可以接受有歷史尾巴的男人嗎?如果他要五馬分屍搬地游離於不同女人間尋求平衡,這樣的不純粹複雜的男人,妳可以心平氣和一既如往地笑納嗎?   李湘與富商李厚霖結婚,可謂驚天地泣鬼神,起碼有三個以上有名有姓的女人形容不堪地出來哭訴說,湘湘搶了她的男人,可是,湘湘總是擲地有聲地說,自己與丈夫很買屋恩愛,感情穩定,而避口不談,關於「搶」的問題。顯然,她對此已經煩透了,人心是相同的,我就不相信李小姐在丈夫的懷裡撒嬌時,不會有些許不踏實的心慌?最後他們離婚收場是不是也與此有關?   鳳凰台的某才女也釣了個年輕的金龜婿,據說那個IT英雄與前妻離婚時,前妻還在給嗷嗷待哺的兒子餵奶……人們會習慣性地同情弱者,然後不分青紅皂白地指責目前幸福的新人。我相信所舉例子裡的新人都會覺得委屈「我沒有做錯什麼」,問題是,新人在笑的時候,不會因為雜音、舊人的眼淚而影響到自己的享受的心情?也許有莫名的酒店工作愧疚還有煩躁?而這樣的心境,其實可以讓自己當前的快樂嚴重地打了折扣的。   妳搶的時候,往往是情緒化的非理性的,所以妳就可能看錯人,為搶而搶,而忘記評估他好在哪裡?他合適嗎?一旦搶到手,在準備埋頭消受來自不易的獵物時,有可能發現僅是一堆用不上的奢侈品!在愛情領域裡,還要靠緣分、個人喜好等因素,可遇不可求,不是搶就可以抱得美男歸。也許妳可以「贏」,但是不一定就可以「得」!   更重要的是,沒有安全感。一個女人特別提防丈夫的女秘書,因為她本身就是從女秘書轉正為他太太的。所以,妳即使保濕面膜「搶」到了這個男人,自然,妳就會假想:他會不會再次被別人搶走?   愛界,也存在弱肉強食的生態規則?能搶說明妳有能耐,但是不一定就可以證明妳搶到了幸福。讓自己隨時隨地優秀,隨時隨地美麗,隨時隨地地掌握一手信息,隨時隨地地脫穎而出遭遇愛情,遠比搶來得容易而且更客觀可靠。   據說,作家冰心曾經也對當時還是單身的鐵凝說:「男人是等到的。愛是搶不到的,愛是遇到的。」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租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09czvg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